close

姊姊結婚後,偶爾會回娘家吃飯。

星期五晚上,我去電給姊姊,
詢問星期六中午她是否回家。

她告訴我,她要自己煮,

「妳姐夫問妳要不要一起來吃?」

「你們自己吃就好了,不必客氣。」

「他是說真的。妳來不來?」

「嗯……我再考慮考慮。」我掛上電話。

其實老姐的廚藝根本不用考慮。

因為直接拒絕太失禮,
我想隔天再婉拒,
這樣比較有禮貌。

星期六早上十點半不到,姊姊來電,

「你姐夫一直要我撥給妳。妳來不來?」

我想木訥老實的姊夫三番兩次熱情相邀,
老姐的廚藝必有驚人的進展,
若再推辭未免不夠意思,
於是我依照姊姊規定的時間,十二點左右,準時到達主人家。

那時他倆還在忙,
主廚是姊姊,
姊夫充當助理。
在客廳等待的空檔,
姊夫貼心送來自製的餐前茶--鮮奶紅茶。

數十分鍾後,主菜登場。

2009.09.19中餐.jpg 

共一鍋粥四小菜一大湯,
份量十足,
七八人份的白米粥米粒熟爛,
七八人份的百菇清湯湯味四溢,
煎蛋可口調味適中,
豆腐色澤光潤,
玉米筍香鮮甜脆,
黃色的空心菜賣相不佳但能下嚥……
讓不嗜粥品的我足足吃了1大碗粥。

餐後姊姊送來一杯白開水清味蕾,(右圖)
甜點是紅豆牛奶(左圖)。

這兩個生活充滿情趣的夫妻,
以精緻咖啡杯盛裝紅豆牛奶,
以高腳杯盛裝白開水,
杯子很高級,
內容很親民,
我的肚子--很充實。

2009.09.19飯後甜點.jpg 

謝謝吳氏賢伉儷熱情款待,
記得常到娘家來,
妹妹我會請廚藝一流葉媽媽煮大餐回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