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禮拜一照例又是改學生週記的時間,
林老師改了某個學生的週六記事,
馬上迫不及待地拿給我看。

文章大意是說:
週六來校時,
幾乎每個人都看到了一隻死在樓梯間的小老鼠,
見著的人大多驚聲鬼叫、印象深刻,
但作者與死老鼠緣慳一面;
不過葉老師(也就是本人)在教室時也提了這件事,
而且最後竟還帶著慈藹的笑容說:「記得要把牠掃掉唷!」

作者大受震撼,認為那微笑實在恐怖。

林老師覺得有趣,
我也以為學生文筆生動,
只是有件事必須澄清,
葉老師並沒有這麼可怕,
我看到死老鼠後,
心情也是大受影響,還因此做了惡夢。

夢境是這樣地:

夜晚,
我在學校附近的一條小巷子裡時,從天上猛然砸下一個物體,
那是一隻被摔死的老鼠。
同時前方傳來騷動--

我往前看,
一群搞西囝仔聚在巷子口,
每人人手一隻動物,
他們不斷地將手上的動物拋向天空,
再任由牠們重重摔下,
狗貓屍橫遍野,
有些沒死全的、全身是血的、
側躺在地上哀哀鳴叫的,
搞西囝仔就故計重施,再摔一次……

好險這個惡夢沒多久就被我的膀胱叫醒了。
我馬上請教佛洛依德大師,
解開惡夢之謎。

一、由夢中的老鼠與動物的死狀看來,這夢境明顯是前早撞見死老鼠之後的效應。

因為不管夢裡夢外,
牠們的姿勢都一樣--

翻肚、側臥。

此足見老鼠屍體在本人心中留下的陰影。
(唉……我也是很柔弱、心靈容易受創地。)

二、由紛紛從空中砸下的動物可知,這夢境明顯是前晚睡前看了一個變態節目之後的效應。
        (此「紛紛」非彼「紛紛」,與林老師絕對無關)

變態節目來自日本,
名稱叫做「極限體能王」,
製作單位每季都會耗費鉅資設計高難度的變態關卡,
吸引眾多喜歡挑戰極限、賺取低額獎金的參賽者前來共襄盛舉。
通常近百個參賽者中,
只有屈指可數的人可以通過考驗,
其餘多數人都會一個、一個、一個……噗通、噗通、噗通落水淘汰。
看了五六十個人噗通、噗通、噗通,一個個從舞台下墜後,
會有這樣的夢境出現也可想而知。

至於為什麼是小孩玩弄貓狗呢?

這可能得去請教樓梯間的小老鼠才知道了。


PS.隨文附上極限體能王影片:

     日本真是一個奇妙的國家呀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