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009.07.28(日)
地點:台中
天氣:仍在

目標:吃

到達的東海大學時近下午四點,
下午茶時間所剩無幾,
而腸胃的空間亦有限,
我還得留些空間裝填晚餐的菜餚,
因此,依照姊姊同學的建議,
速食當地有名的刈包、蔥抓餅、甜品與東山鴨頭。

刈包內餡為牛肉,
夾以鹹菜與花生粉,
甜多於鹹,
至於口味?

事實上,
我跟它的緣分只有一口,
其餘都被同行者拆吃入腹,
所以,或許應該稱得上美食吧?

對面一家小攤位賣的蔥抓餅,
是姊姊同學常吃的下午茶點心,
我拍下食品煎製過程,
卻來不及拍下它的「咬一口剖面照」;
蛋香、餅香、蔥也香,
至於口味?

事實上,
我跟它的緣分只有一口,
其餘都被同行者拆吃入腹,
所以,或許應該稱得上美食吧?

上圖右下角的內容物購買自當地一家赫赫有名的東山鴨頭專賣店,
這家店的店名很有意思,叫做「柳丁鴨」,有宅配服務,
我們挑揀了米血、海帶、甜不辣、鴨屁股、豆乾與滷蛋,
甜味適中帶有燻香,
米血、海帶十分入味、
甜不辣軟而不膩、
鴨屁股頗有嚼勁、
豆乾太有嚼勁,
至於滷蛋,只有一顆,不知祭了誰的五臟廟,無法評價。

附近的「豆子」是知名甜品店,禁帶外食,沒有空調,價位不便宜,但生意興隆,
我們點了「鮮奶紅豆薏仁」和「仙草芋圓剉冰」↓

鮮奶紅豆薏仁的「紅豆薏仁」的數量如圖所見,在浩瀚的鮮奶中載浮載沉,可憐得很;
不過,它們被燉得十分軟爛,紅豆濃郁的滋味融入鮮奶中,味道合格。
至於另一道的芋圓本不是我愛的食物,故不加評論。


在「豆子」店旁的就是風行全台的東海雞爪凍專賣店,↑
在同行者買走好幾打伴手禮後,
我們撐著飽漲的胃與沈重的雙眼皮,
告別台中小吃之旅。

PS.

特別感謝:

導遊兼司機兼領隊:西米鴨。(柳丁鴨說:我們倆沒有關係。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